梦想类优秀作文篇二:成功总是留给坚持梦想的人
自古至今,多少墨客骚人留下一篇篇不朽的佳作,杜甫仰天高呼,“安得广厦千万间,大庇天下寒士俱欢颜”。他兼怀着推己及人,爱国如家的情怀,令人敬佩;范仲淹劝勉好友,“先天下之忧而忧,后天下之乐而乐”。他拥有着宽阔的胸襟和远大的政治抱负,令人佩服;文天祥振袖怒号,“人生自古谁无死,留取丹心照汗青”。他操持着宁死不屈的民族气节和视死如归的崇高精神,令人钦佩。无不源于他们,对民族的热忱之志,对祖国的热血之情,对梦想的坚持之心。
谁无梦想
梅花香自苦寒来,梅说,不经风雨,难以成大树,我接受傲雪的洗礼,经历着风霜的刻薄,可是我从未放弃过,因为心中有对梦想的憧憬,渴望着涂上更俏的粉黛,花香更沁人心脾。
宝剑锋从磨砺出,剑说,不受百炼,难以冶钢铁,我从烈焰中浴火重生,忍受着百炼成钢的痛楚,我渴望变得更强,那是我的梦想,痛是对梦想的付诸。
时代变迁,翻开祖国历史的篇章,苟日新,日日新,又日新。穷则变,变则通,通则久。这是铮铮铁骨的烈士们的梦想,他们抛头颅,洒热血,他们说,天行健,君子以自强不息。他们开拓进取,奋发向上,他们说,地势坤,君子以厚德载物。历史的宣言,中国从一穷二白到繁荣昌盛,他们实现了自己的梦想,他们已然走到成功的发端。
敢问路在何方
习近平曾说:“梦想就在前方,路还在脚下,人生是一段莫测的旅途,鲜花和掌声固然令人颜开,但坎坷小径,险山恶谷也别出心裁,在追求梦想的路上,不断付出才能收获美好,青少年们坚持梦想,坚持最初的信念,成功就在不远处。”青春充满了生机勃勃,也充满着等量的危机四伏,意气风发的我们,追逐梦想的过程,同样会跌倒,会受挫,但应不惧不畏,正所谓,有责任,不怕苦。我们坚持着,手拉手,肩并肩。年少如风的我们,青春如梦的我们,坚信风雨过后定有彩虹,努力过后定会成功。正所谓,有使命,不怕痛。
以青春之我,创建青春之国家,青春之民族。青少年的我们羽翼尚未丰满,无法像战士们那样轰轰烈烈,但为中华之崛起而读书细水长流。,我们是祖国的希望,自信心的源泉,以国家之务为己任,用行动去践行爱国情怀,或好好学习;或乐于助人;或理想天使;或美德少年;或自强之星;或孝心女孩;或勿以善小而不为,勿以恶小而为之。一点点实现自己的梦想,一次次坚持自己的梦想,一道道攀向成功的顶峰。
“路漫漫其修远兮,吾将上下而求索”,是我们对梦想的任性。
“长风破浪会有时,直挂云帆济沧海”,是我们对梦想的坚持。
“采得百花成蜜后,为谁辛苦为谁甜”,是青少年对成功的尊重与传承。
“会当凌绝顶,一览众山小”,是青少年对成功的信势旦旦。
我们自强,我们执着,我们坚持梦想,我们相信,明天的黎明会迎来成功的曙光。我们更坚信,成功总是留给坚持梦想的人。