记得拿破仑将军曾说过一句话“不想当将军的士兵不是好士兵。”意思是说每个人都应该努力向上,树立远大的理想,成为一个优秀的人,谁不希望自己成为一个有出息的人呢?但是天才是出自勤奋、努力学习的人。阳光总在风雨后,不经历风雨,又如何见得了彩虹?
光阴似箭,岁月如梭。时间总是过得很快,美好的寒假生活已在不经意间从我们的指缝间溜走了,前不久被冰雪覆盖沉睡着的大地也慢慢苏醒了。我们的新学期伴随着春天的到来也拉开了帷幕。
常听见老师在说“新学期,新目标,新起点”。这所有的种种,都加上了一个新字。没错,这是我们全新的一年,我们又开始了新的征程,迎来了新学期。在每一个全新的起点上,我们每个人都会有一种期盼:明天的我要更精彩!因此,我们一定在对美好未来的憧憬中,充分展现着自己,迎接新学期的新气象。所以,让我们扬帆起航,向着全新的目标冲刺。
过去的旅程中,我们有过欢笑,有过喜悦,有过阳光……但这一切都已成为一种珍贵的记忆。但现在,让我们用心灵的锁将它封闭起来,勇敢地接受新学期的一切。
新学期里,我有一个新的目标——不要做语言的巨人,要成为行动的主人!我知道成功不是靠梦想来实现,而是靠自己的行动……如果一个人,他从来只在嘴上说着他的计划,但对下一步的行动,却从未真正完成过,那么,他永远也取得不了成功。
自然,在新学期中,我们的学习也应该更上一层楼。古人云:一分耕耘,一分收获。没错,学习并不是一种兴趣,而是一种责任,是我们应该做而且必须做好的事情。当然,学习也是一个很累的事情。但是,如果没有了苦的、累的过程,我们就不会有进步,不会有成绩、知识上的提升。然而成功背后是我们辛勤的汗水。假如没有当初的用心,没有当初的刻苦努力,又怎会有我们现在的收获?事实证明,努力与回报往往是成正比的。
有理想才会有奋斗的目标,所以,让我们在新的学期里,向着自己的目标,努力的前进,战胜一切困难,避过所有的浅滩,到达成功的彼岸!